365体育比分

图片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365体育比分>>检察要闻
乌兰察布市检察机关民事检察部门聚焦执行领域、虚假诉讼加大监督力度
时间:2023-05-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乌兰察布市检察机关民事检察部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打造优质民事检察产品。此次开展民事检察监督专项系列活动便是以在全区检察机关开展“深化民事检察监督 保民生守民心”专项活动为契机,在精准监督上做文章、紧盯虚假诉讼不放松、坚持不懈强化民事执行监督,以案件质量评查为抓手,掀起一场“质量革命”,更好优化乌兰察布市的法治环境、营商环境、发展环境。


按照专项方案工作安排,5月22日至5月24日,乌兰察布市民事检察监督案件评查组一行12人赴卓资县人民法院展开为期3天的民事案件评查活动。

民事案件评查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成果转换,继续紧紧围绕“强化涉企执行专项 优化营商环境”和“深化虚假诉讼监督 营造诚信社会环境”两个专项活动开展。在案件质量评查过程中,评查组采取书面审核的方式,抽取调阅卓资县人民法院2021年度、2022年度审结的民事执行案件、民事生效裁判案件卷宗进行评查,一案一表,重点对民事执行案件中是否存在不当终结本次执行程序、不当采取强制措施、不当采取失信限高信用惩戒措施、执行款物管理不规范、涉企案件再审改判后执行行为不合法等问题,对民间借贷、劳动争议、房地产权属纠纷等民事生效裁判案件中是否存在虚假诉讼、审判程序违法等问题进行了细致评查,对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分析并梳理归纳汇总。

本次案件评查活动,是为了共同促进民事执行案件、生效裁判案件质量提升,评查活动结束后,评查组与卓资县人民法院召开意见交换座谈会,卓资县人民法院表示,案件质量是司法办案的生命线,发现问题是第一步,加强整改才是关键,卓资县人民法院会高度重视此次评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召开相关部门联席会议,深入开展内部案件质量评查,及时整改,切实提升人民法院办案质量与水平。



做强民事检察工作,不仅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党和人民对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的新期待。接下来,乌兰察布市检察机关民事检察部门将继续依法能动履职,注重诉源治理,以最高检“五号检察建议”的跟踪落实为抓手,常态化开展虚假诉讼监督工作,积极探索民事检察执行监督工作优化路径,不断完善民事检察执行监督的启动机制、运行机制和保障机制,真正发挥出民事检察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及维护诉讼秩序和司法权威的重要作用。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3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两优...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
·关于对2021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公益诉讼
扫黑除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