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比分

图片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365体育比分>>检察要闻
自治区检察院到乌兰察布市检察院调研专项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时间:2024-01-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0日,自治区检察院一级高级检察官马迎春一行到乌兰察布市检察院调研涉缅北电诈移交人员案件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市检察院专委丰素英、相关办案人员及基层院代表参会。


会上,权彦芳主任从基本情况、主要工作举措、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四方面向调研组介绍乌兰察布市检察机关涉缅北电诈移交人员案件办理情况。参会人员就办案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调研组进行面对面交流,共同探讨解决办法。
自治区检察院调研组对乌兰察布市检察机关涉缅北电诈移交人员案件办理情况表示肯定,认为前期基础工作较为扎实,提前介入、巡回督导等工作可圈可点,但此项工作任务艰巨、不可松懈,要持续盯紧盯牢,将该项工作抓实抓细。对此,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以下四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打击电信诈骗犯罪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乌兰察布市检察机关要将该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主动担当作为,压实工作责任。二是守牢底线,始终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依法严格审查案件,不拔高、不凑数,严把刑事检察案件质量关。三是下实功夫,面对大批量的涉缅北电诈人员案件,要对案件进行甄别分类,分批、分案受理审查案件,针对个案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枉不纵,依法准确打击犯罪。四是做好协调,主动向市政法委请示报告,重点报告该项工作的特殊性和遇到的实际困难,寻求工作指导。
丰素英专委表示,全市两级院将进一步提高对办理涉缅北电诈移交人员案件的重视,按照自治区检察院调研组的指导意见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想尽办法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将此项工作落实落细。近期将联合市公安局对受理案件的基层院开展第二轮督导,督促指导办案单位将每一个案件办扎实,实现打击治理“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3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两优...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
·关于对2021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公益诉讼
扫黑除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