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比分

图片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365体育比分>>检察要闻
明方向 强举措 高点起步开新局——乌兰察布市检察院学习贯彻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
时间:2024-01-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6日上午,乌兰察布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学习贯彻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各部门负责人结合岗位职责与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如何做好下一步检察工作进行发言。党组书记郭文秀对各部门工作做了分类点评,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明确2024年的工作方向和思路。










党组书记郭文秀在研讨中指出,全国检察长会议为我们检察机关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提前谋划,赶早谋划,能快则快,能好则好,实现各项工作良好开局、高点起步。

党组书记郭文秀表示,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将检察工作主动融入大局,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自觉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全力以赴抓贯彻、抓落实,坚定不移力争上游,持续擦亮新时代新征程乌兰察布检察的鲜明政治底色。二是要以能力现代化持续提升法律监督质效。将“高质效办好每一起案件”作为基本价值追求,持续深化检察改革,切实在健全案件管理机制、深化检察人员分类管理等方面下功夫、求实效。进一步强化大数据思维,充分发挥大数据在检察办案、法律监督等方面的作用,促优质高效办案。三是要持续深化“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法律监督格局。紧扣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这一目标,依法履行法定监督职责,既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又依法监督、规范监督,从理念现代化、体系现代化、机制现代化、能力现代化四个方面着力,努力推动“四大检察”融合发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丰富的司法需求。四是要持续深化“求真务实、担当实干”鲜明履职特征。一体推进党建与业务、政治与业务深度融合,抓实文化润检、人才培养等重点工作。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落细落实检察为民各项举措。坚持从严治检永远吹“冲锋号”,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坚决防止“灯下黑”,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堪当时代重任的检察铁军。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3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两优...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
·关于对2021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公益诉讼
扫黑除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