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比分

图片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365体育比分>>检察要闻
主题教育纪实丨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4-01-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4年1月16日,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主题教育具体目标,按照“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重要要求,深入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检视问题、深刻剖析。领导班子及成员认真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动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365体育比分、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郭文秀主持会议。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干部处副处长苏志刚、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四联络指导组组长李万龙、市直属机关工委书记宋志峰、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宋建岗和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四联络指导组成员杜鹏到会指导。市检察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以及办公室、政治部干部部、政治部宣教部、检务督察部、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市检察院会前进行周密安排和充分准备,精心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认真组织开展会前学习,充分征求基层检察院和内设机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划出了标准、划出了红线、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上,郭文秀同志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党组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班子成员按照会议要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为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提供坚强保障。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干部处副处长苏志刚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检察院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比较充分,班子及班子成员联系工作实际,问题查找比较准确,相互批评务实恳切,体现了实事求是、见人见事、红脸出汗的要求,起到了碰撞思想、凝聚共识、促进发展的目的。苏志刚同志就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抓好问题整改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继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在讲政治、学思想中增强党性修养。二是抓实问题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三是认真做好新一年的工作谋划,努力创造新的工作业绩。






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四联络指导组组长李万龙指出,市检察院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充分,检视深刻;会议真抓实改,直面问题;整改措施务实有效,方向明确。并对市检察院提出下一步要求,一是学思想,强化政治担当,筑牢政治忠诚。继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二是抓整改,坚持动真碰硬,确保真改实改。三是重成效,狠抓督促落实,确保成果转化。要突出整改成效,努力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







郭文秀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是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存在问题的全面梳理和深入反思,也是新的一年领导班子加强党性锻炼,提振精神、提升业绩、提高能力的新起点,下一步要在四个方面持续发力:第一,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内省自身中不断加强学习,补钙壮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政治信仰,以深学细悟的劲头,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检察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第二,坚定不移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在坚定信念中站稳人民立场,不忘初心。要持续增强落实“四下基层”的自觉主动,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融入开展好“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在厚植党的执政根基中贡献检察力量。要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履职的不竭动力,切实把群众小事办实、急事办妥、难事办成,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公开听证、司法救助等工作,聚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第三,大力弘扬真抓实干作风,在担当作为中坚持全面履职,踔厉奋进。要立足检察职能,坚持高质效监督办案,把求真务实的功夫下在平时、放在每一起案件办理过程中,让人民群众能感受、可感受、真正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统筹推进“四大检察”,大力提升自身业务能力水平,不断在打造精品案件上下功夫,做文章,不断扩大影响力,以实干成效赢得群众的好口碑。第四,坚决落实各项整改任务,在锤炼操守中严格坚守底线,树好形象。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突出重点、统筹兼顾。要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对前期检视整改和破解难题情况进行再盘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抓好建章立制,进一步补齐制度短板,防止问题反弹。要充分发挥反面典型案例的镜鉴作用,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严格执行“三个规定”,杜绝执法办案中的违法违纪现象。坚持激励和约束并重,用好检察工作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切实调动检察人员履职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3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两优...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
·关于对2021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公益诉讼
扫黑除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