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比分

图片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365体育比分>>检察要闻
以新起点迈向新征程——乌兰察布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贯彻落实全区检察长会议精神
时间:2024-02-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31日,乌兰察布市检察院召开专题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全区检察长会议精神,深刻把握会议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结合乌兰察布工作实际认真剖析2023年度全市检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针对短板弱项,提出初步改进措施。会议由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马艳丽主持,市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专委及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围绕李永君检察长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定方向、再出发,以新征程、新起点谋划部署2024年检察工作。


会议指出全面贯彻落实全区检察长会议精神,把准总体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自治区院的部署要求上来,推动“讲政治”与“抓业务”深度融合。要加强对会议精神的学习领会,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部署要求上来,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院各项决策部署。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标检察工作现代化要求,对标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清醒认识自己存在的短板差距,找准全检察工作中跟不上、不适应等突出问题,精准谋划改进。要持续提升法律监督能力水平,对照自治区院工作思路,进一步提振精神,树立争先进位意识,更加积极转变司法理念,努力提升检察监督质效,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服务保障大局,提升工作质效。扎实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依法打击和严惩危害社会和侵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犯罪活动依法能动履行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法律监督职能,以融入式监督促进执法司法机关自我纠错、减少出错。 实以案件质量评价指标为核心的业务管理,以能动履职坚持不懈提升法律监督质效。要聚焦民生福祉,推进能动履职。加强民生司法保障,用心用情办好人民群众身边的“小案”。通过常态化开展认罪认罚、刑事和解、公开听证、司法救助等工作,着力化解社会矛盾。深化检察环节诉源治理,持续落实最高检一至八号检察建议。要凝心聚力蓄能,加强队伍建设。

会议强调,要摈弃“三种状态”提振精神,用实干和业绩践行政治忠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站位、高标准强化政治引领,摒弃“一提工作先讲难度”“只能干一摊挑肥拣瘦”“工作质效不佳得过且过”三种状态,学会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实抓细业务,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质效,以笃行实干和工作成效展现忠诚与担当。要围绕自治区院提出的“三全式”培训、“三真式”实训和“251人才培养工程”,坚持“案要怎么办、兵就怎么练”的提升思路,以“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为切入点,开展案例研讨、实战演练、整体复盘等培养模式,扎实开展好教育培训和岗位练兵,提升队伍综合素能实现检察队伍专业素能全面增强。结合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找准依法能动履职的切入点、着力点,扎实开展六个“统一行动”、推进四个“提升工程”,以更高水平监督办案引领法治进步、助推时代发展、满足人民期盼。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3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两优...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
·关于对2021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公益诉讼
扫黑除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