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比分

图片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365体育比分>>检察要闻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4-02-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6日,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文秀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马艳丽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检察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驻院纪检组组长邢振军同志传达了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并对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







会议指出,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部署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反腐败工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检。

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检的政治自觉;二是要坚持标本兼治,强化系统治理,切实把全面从严治检抓深抓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讲政治与讲法治有机统一,进一步加强内部监督管理,自觉接受监督,扎实开展好集中性纪律教育,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进一步明晰检察履职责任,全面加强检察业务管理,切实激励检察人员担当作为,全面转变作风,持续整治“推拖粗虚”,持续落实好“三个规定”,扎实开展政治督察,自觉接受外部监督;三是压实主体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检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切实增强思想认识,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刻领悟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聚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到全市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建设各方面全过程。二是深化认识全面从严治检是一项系统工程和长期任务,是检察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检察人员的共同责任。两级院全体检察人员要进一步增强党纪党规意识和廉洁从检意识,牢记党的宗旨,严守党的纪律,立足岗位职责,要准确把握检察权运行规律,巩固深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三是落实好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两级院党组要扛牢主体责任,各基层院“一把手”要担负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要履行“一岗双责”,全力支持驻院纪检监察组工作、自觉接受派驻监督,着力构建“四责”协同机制,全链条压紧压实责任。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全面落实市院制定的提振精神激励检察人员担当作为的实施意见,落实好从优待检各项政策措施,完善不实举报澄清保护机制,激励广大检察人员履职尽责,以全面从严治检保障高质量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更好推进以检察工作现代化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的乌兰察布检察实践。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3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两优...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
·关于对2021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公益诉讼
扫黑除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