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比分

图片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365体育比分>>检察要闻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组赴察右前旗检察院调研督导工作
时间:2024-03-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3日上午,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文秀,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忠一行深入察右前旗检察院调研督导检察工作。




调研组一行在察右前旗检察院召开了案件质量评价指标分析会。会上,刘忠副检察长针对如何提升察右前旗检察院案件质量评价指标薄弱项逐一进行了详细指导。



随后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会上,察右前旗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文忠首先就贯彻落实各级检察长会议精神、亮点打造和案件质量评价指标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进行了简要汇报。调研组一行与班子成员、环节干部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强化案件管理、人才培养、提升办案质效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郭文秀检察长表示:察右前旗检察院各项工作有进步、有特色,在干部任用与管理、推动京蒙检察协作、公益诉讼检察提质增效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等方面都获得了长足发展。但也有不足,刑事检察部分案件质量评价指标不理想、司法救助工作有短板等,对此一定要正视不足、鼓足干劲、奋勇争先。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找准定位,勇攀高峰。要充分认识和利用好自身优势,检察工作要与地方经济发展同步,要服务保障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做到斗志不减、力争一流。二是聚焦主业,提升质效。要紧盯办案质效和案件质量评价指标,针对短板弱项主动思考研究解决措施,切实推动各项检察业务工作提质增效。三是培树亮点,稳步推进。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在持续紧盯业务,做到各项业务工作保规模、提质效和以质补量的同时,积极培树亮点特色,深化企业合规改革、创建检察文化品牌等方面也要同步推进。四是完善管理,健全机制。党组领导班子要提升组织领导能力,各项工作提前谋划,进一步建立健全制度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有制可循,有效加强队伍和业务管理。五是转变作风,提升素质。班子成员要起表率作用,厚植检察情怀,坚持实干为要;要加大人才培养力度,用好京蒙协作机制、检察官上讲台等工作举措,同时要主动走出去,开阔眼界、提振精神、克服短板。

下一步,察右前旗检察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在市检察院的正确领导和帮助支持下,对照五个方面的工作要求,努力提升检察履职水平,争取各项工作都有新的提升。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3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两优...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
·关于对2021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公益诉讼
扫黑除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