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比分

图片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365体育比分>>检察要闻
乘势而上开新局 砥砺奋进谱新篇——乌兰察布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刑事检察工作研讨会
时间:2024-03-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刑事检察工作会议精神,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促进刑事检察工作提质增效,3月15日,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刑事检察研讨会。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忠,市院刑检部门全体人员,各基层院刑检部门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及员额检察官出席会议,会议由丰素英专委主持。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检察院副检察长王彦春在全区刑事检察工作会议中的讲话、2023年度全区刑事检察业务数据通报等会议文件。
会议指出,2023年在自治区检察院和市院党组的领导下,在全市刑事检察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努力下,乌兰察布市刑检队伍精神提振,能力明显提高,刑事检察业绩全面提升,但是对标自治区检察院、市党委、市院党组对刑事检察工作的要求,仍有很大差距。
会议要求要正视差距和不足,持续推动今年刑事检察工作晋档升级。一是要盯紧刑事案件评价指标,推进“三高两低问题”治理;二是要构建以证据为核心的刑事指控体系,切实提升案件质效;三是要深化涉案企业合规改革,促进社会经济健康发展;四是要强化能动司法,推动案件首办化解矛盾;五是要抓实认罪认罚制度,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六是要深化推进知识产权检察综合履职,依法强化对知识产权的司法保护力度;七是要依法从严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推动网络空间综合治理;八是要树立争先意识,培育总结优质案件。
会议强调要聚焦自治区院提出的九大专项任务,高质效做好三方面工作,聚力争先创优,不负使命、勇毅前行,实现“两年一中变”这一总目标,推动全市刑事检察和知产检察工作现代化。
各基层检察院就本院近期刑事检察工作情况、业务亮点、主要做法与心得体会进行了深入研讨,在研讨交流的过程中,拓宽了工作思路,深化了交流互鉴,有利于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全市刑事检察工作高质效发展。

此次刑事检察工作研讨会既是一次总结成绩、部署任务的工作会,也是一次谋篇布局、推进发展的动员会。乌兰察布市刑事检察全体检察人员将继续凝神聚力、乘势笃行,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主线,积极能动、履职担当,推进乌兰察布市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3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两优...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
·关于对2021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公益诉讼
扫黑除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