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比分

图片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365体育比分>>检察要闻
电信诈骗说不——察右前旗检察院反诈宣传进校园
时间:2024-04-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提高未成年人反诈安全意识,近日,察右前旗检察院未检工作人员走进察右前旗第三中学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普法宣传,为学生们上了一节生动的普法小课堂。



课堂上,未检工作人员围绕中小学生常见的网络支付骗局、游戏充值、直播平台打赏、个人隐私泄露等问题,结合鲜活生动的案例,重点讲解发生在孩子们身边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的惯用伎俩,对电信网络诈骗的概念、特点、手段,以及如何防范电信诈骗进行了细致解说,并提醒学生们遇到问题和困难时一定要向家长、老师求助,同时也可以向司法机关求助,切莫自己随意做决定。课后工作人员发放了反诈宣传资料,现场气氛热烈活跃,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活动旨在提升学生们对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认识。使学生们意识到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性,有助于培养未成年人正确的消费观及个人隐私保护意识,提高了识骗防骗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引导大家增强法律意识,远离不良行为,能够更好地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3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两优...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
·关于对2021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公益诉讼
扫黑除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