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比分

图片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365体育比分>>检察要闻
乌兰察布市检察院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应勇检察长在内蒙古调研讲话精神
时间:2024-04-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9日上午,乌兰察布市检察院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应勇检察长在内蒙古调研期间讲话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文秀主持会议,在家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基层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应勇检察长调研时的讲话,立足内蒙古区情区位特点和检察实际,提出了一系列司法为民新理念、服务大局新思路和推动发展新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检察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工作方向、规划了发展路径、注入了思想动力。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应勇检察长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落实,以党组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支部党员大会、部门会等形式,组织全体检察人员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应勇检察长提出的“胸怀‘国之大者’,聚焦法律监督,以法治力量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等重要理念,把落实应勇检察长调研讲话精神与贯彻全国、全区检察长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最高检、自治区院具体工作安排和全市重大发展战略部署结合起来,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检察新作为。要大力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筑牢政治忠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检察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大力加强业务建设,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立足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抓好“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专项行动落实,积极探索轻罪治理、未成年人检察综合履职,持续深化“生态检察三大协作统一行动”,全力维护社会、经济、生态安全稳定,努力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加强队伍建设,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通过组织业务培训、京蒙检察协作、理论调研、“老带新计划”、培树典型等方式,不断提升业务素质和办案能力。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检,切实转变作风,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为奋力推进全市检察工作现代化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以此次学习贯彻应勇检察长调研讲话精神为契机,锚定“瞄准一流、逢旗必夺、勇攀高峰”的工作要求,一手抓整体工作稳步提升,一手抓特色亮点品牌创建,踔厉奋发,笃干实行,在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贡献更多乌兰察布检察力量。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3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两优...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
·关于对2021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公益诉讼
扫黑除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