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比分

图片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365体育比分>>检察要闻
以党建与业务融合推进检察工作 以优秀检察文化推动检察业务——全市检察政治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4-04-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9日上午,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政治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全区检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应勇检察长在内蒙古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推进全市检察机关党建与业务融合和检察宣传思想文化品牌建设,推动全市检察机关“瞄准一流、逢旗必夺、勇攀高峰”。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全体检察人员、各基层院检察长、分管党建和检察文化的副检察长及各院政治部主任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基层院全体检察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安排市检察院领导班子、各基层院检察长等相关人员就如何创建党建与业务融合及文化品牌建设市院提出的两个重点措施进行分组研讨。大家就下一步如何落实好此项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发言,研讨会结束后,郭文秀检察长对如何抓好党建与业务融合和检察文化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党建与业务融合、文化品牌建设工作的实质。文化是魂,魂立则业兴。要加强政治铸魂、坚持以文育检、以文化检,深刻认识检察思想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不断加强思想文化建设,切实履行好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既要抓好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又要抓好系统党建,将党建、文化、业务工作融合推进、一体推进、深入推进,促进全市检察业务提质增效、促进全市检察队伍提振精神、勇于担当,促进全市检察工作勇攀高峰。

会议指出,党建工作是检察机关的重要政治任务,更是把牢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的根本保证。我们的每一项检察工作都连着政治、事关大局、事关民心。全市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必须强化党建与业务“一盘棋”的意识以深学促深化把准融合方向、以细照促内化找准融合路径、以笃行促转化提升融合实效,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实干担当,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检察工作同步“走在前、开新局”,为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行稳致远,进而为促推检察业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同时,要通过思想文化建设,培育检察人员的职业荣誉感和使命感,将检察文化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将文化元素纳入到检察工作中,彻底解决工作乏善可陈的问题,共同营造乘势而上、敢闯敢为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一要更新理念,强化融合。只有提高了抓好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才能做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最终实现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在司法办案中实现整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有机统一。二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全市检察机关要提高对党建与业务融合、检察文化品牌建设的重视,将其与检察工作融为一体,院党组、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和相关责任部门要明确分工、夯实责任、各负其责,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分解责任,确保此项工作落地落效。三要配强队伍,合理调配。工作中要有意识地发现、培养、使用这方面的人才。我们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整体素质,要加强对检察人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法治信仰,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同时,还要加强业务培训,提高检察人员的业务能力和专业素养,使他们能够更好地适应新时代检察工作需要。四要做实工作,形成产品。党建与业务融合、检察文化品牌建设应始终坚持与检察履职同频共振,我们要从检察业务中丰富积淀检察文化,以优秀检察文化促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用检察办案的实际成效充实党建与业务融合成效和文化品牌的创建,以文化品牌的影响力辐射带动检察办案质效。五要善于总结,精心提炼。要根据检察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着力推进党建与检察业务、检察文化与检察业务的深度融合,以特色党建品牌、文化品牌打造为牵引,深度挖掘高质效办案背后蕴含的法治文化内涵、检察理念、价值追求,做好总结提炼这一深加工、精加工的过程,打造典型案例、特色品牌,以检察文化品牌创建推动更高质效履职。六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检察机关不仅要提供更优质的司法产品、检察产品,还要宣传好阐释好工作背后、职能深层的法治意义。我们要充分运用好微视频、微动漫、理论研究、办案故事等多种文章体裁,让检察文化品牌立得住、树得牢、叫得响,让品牌背后体现的更有检察履职成效辐射出去。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3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两优...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
·关于对2021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公益诉讼
扫黑除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