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比分

图片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365体育比分>>检察要闻
乌兰察布市检察院召开“检察护企”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4-04-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落实全国、全区检察长会议部署,进一步推动“检察护企”专项行动落地落实、见行见效,4月12日,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护企”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市院检委会专职委员丰素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两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检察院党组经专题研究,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并制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对此次专项行动涉及的严惩破坏公平竞争领域犯罪、开展“空壳公司”专项打击治理、深化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等30项重点工作举措进行了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了目标任务和责任分工,做到了前进有方向、工作有目标、推进有节点。

丰素英专委指出,全市检察机关要主动服务和融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全面履行检察职能,一是要切实提高站位,365体育比分认识。切实增强检察履职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运用法治力量,依法惩治严重经济犯罪,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法治环境。二是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全院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依法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注重检察办案质效,坚持治罪与治理相结合,高质量办好每一起案件,着力维护公平正义;三是要加强宣传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重点围绕企业刑事法律风险防范,深入开展法律宣传。要重视信息报送,挖掘提炼工作亮点和典型案事例,通过新闻发布会、检察开放日、检察宣传周等多种方式,积极宣传展示专项行动成效。下一步市检察院将定期召开“检察护企”专项工作调度会议,听取各条线工作进展与存在的问题,就如何推进和提升工作质效进行深入研讨。

全市检察机关将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找准优化营商环境的切入点和发力点,着力破解企业发展中的难点、堵点、痛点,缩短检企沟通距离,提供全面高效服务,惩防并举,有计划、有步骤、有声势、有成效地推进好各项工作,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3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两优...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
·关于对2021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公益诉讼
扫黑除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