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比分

图片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365体育比分>>视觉检察
宪法宣传周丨宪法与你 息息相关!
时间:2022-12-09  作者:【制作】市院新媒体团队  新闻来源: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自每个人出生的那一刻起,宪法就默默守护着我们成长,它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在很多人眼里,宪法很高冷很遥远,其实不然,宪法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各民族一律平等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一章第四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各民族一律平等。国家保障各少数民族的合法的权利和利益,维护和发展各民族的平等、团结、互助关系。禁止对任何民族的歧视和压迫,禁止破坏民族团结和制造民族分裂的行为。


保障自然资源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一章第九条规定:“国家保障自然资源的合理利用,保护珍贵的动物和植物,禁止任何组织或者个人用任何手段侵占或者破坏自然资源。

人身自由不受侵犯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二章第三十七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人身自由不受侵犯。禁止非法拘禁和以其他方法非法剥夺或者限制公民的人身自由,禁止非法搜查公民的身体。


劳动者休息权利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二章第四十三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者有休息的权利。国家发展劳动者休息和休养的设施,规定职工的工作时间和休假制度。


受教育权利义务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二章第四十六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受教育的权利和义务。国家培养青年、少年、儿童在品德、智力、体质等方面全面发展。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3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两优...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
·关于对2021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公益诉讼
扫黑除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