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比分

图片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365体育比分>>图片新闻
奋进再起航 聚力谋新篇——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
时间:2024-02-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19,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文秀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学习会上,集中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和主题教育相关文件材料。

会议指出,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贯彻到各项检察工作中。全市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上来。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找准检察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把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做到一切检察工作“从政治上看”,把党的民族政策落实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切实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和应尽之责,为依法维护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和谐稳定良好局面贡献检察力量。

会议要求,要在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上下功夫。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悟真理、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不断擦亮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鲜明政治底色,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效履职,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的不竭动力。

会议强调,要将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落实。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坚决纠治检察工作中的形式主义问题,坚持实事求是、效果为先,让基层心无旁骛抓落实、专心致志抓履职,把更多精力聚焦到高质效监督办案上来,不断提高抓落实的能力和水平,让求真务实、担当实干的履职特征更加鲜明。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以及市委关于过“紧日子”的相关要求,积极建设节约型机关。大力弘扬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优良传统,不断提高资源利用效率,着力降低机关运行成本,推行绿色办公。持续跟进节能监督检查,把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作为日常预算执行、监督检查的重点,对发现铺张浪费现象及时督促整改,形成“人人节约、事事节约、处处节约”的良好局面。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3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两优...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
·关于对2021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公益诉讼
扫黑除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