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比分

图片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365体育比分>>图片新闻
筑牢思想之基 凝聚奋进之力——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举办学习班研讨会
时间:2024-02-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为进一步提振精神,引导全体检察人员鼓足干劲,创先争优,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举办了学习班研讨会,党组书记、检察长郭文秀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本期学习班从2月19日到2月22日为期4天,采取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加各部门集体学习加交流研讨会的方式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和主题教育相关文件材料,各部门集体学习了应勇检察长和李永君检察长的讲话以及全国全区指导性案例、典型案例等。会议上,各部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抓好“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如何培育亮点品牌等新一年的工作思路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一要调整工作状态,迅速收心归位。切实增强做好检察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先人一步早谋划、快人一拍提效率、胜人一筹抓落实,确保全年各项工作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实现“开门红”。全体检察人员要以信心百倍、充满活力的状态迅速投入到工作,忠诚履职、担当作为,锚定新的目标再出发。二要认真研究谋划,厘清工作思路。学习贯彻全国、全区检察长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上级检察院、市委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本业务条线,全市检察工作实际,提升办案质效。将评价指标从目标变成手段,加强自我审视、自我分析,做实以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为核心的业务管理。努力提升检察监督质效,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深入争先创优,巩固乌检品牌。持续深化品牌创建活动,切实增强创新意识和品牌意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增强工作实效,推进特色亮点载体精品化,发挥好品牌引领作用。各部门要结合本职工作,加强对典型案例和经验做法的提炼总结,注重从实际出发,为助力社会治理提供更多优质的检察理论文章和典型案例。

会议表示,要提升司法公信建设,切实把“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作为基本价值追求,坚持依法办案、杜绝机械办案,履行好宪法赋予检察机关的职责使命。要聚焦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检察护企”专项行动。要深入开展“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做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制度、未成年人“六大保护”、司法救助、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助力乡村振兴等检察为民实事。

会议要求,要抓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宣传、教育培训,以思想理论水平的提高促进政治能力的提升。各部门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水平,加强对下指导,以务实的举措推动全市检察机关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字】市院政治部宣教部 黄菲燕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3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两优...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
·关于对2021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公益诉讼
扫黑除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