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比分

图片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365体育比分>>图片新闻
开年谋新篇 实干启新程——乌兰察布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
时间:2024-02-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自治区政法委工作会议,全国、自治区检察长会议,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谋划部署2024年任务,推动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2月26日上午,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市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旗县市区检察院检察长、全市两级院全体人员参会。会议对优秀基层检察院、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通报并表彰,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文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检察机关全体检察人员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一是业务绩效稳步提升。整体办案规模同比上升,指标同比向好。二是品牌打造初见成效。打造的公益诉讼品牌、“晨曦”未检品牌以及凉检“花木兰”、化德检察“干枝梅”等队建品牌已初具影响力。三是夺旗争先有所作为。全市检察机关有5件案件被评为全区典型案例、优秀案例,5个集体、2名个人获自治区及以上表彰,6篇理论研究调研文章获自治区及以上奖项。四是赴京锻炼形成机制。全市两级院均与北京地区检察院建立结对共建机制,首批22名业务骨干赴京开展学习锻炼。2024年,为实现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体检察人员必须鼓起“精气神”、定准“路线图”、死啃“硬骨头”、打造“动车组”,坚决完成自治区检察院和市委的工作部署,坚持“瞄准一流、逢旗必夺、勇攀高峰”,以一流业绩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乌兰察布新篇章。

会议强调:一是锚定目标、靶向发力,明确今年努力方向。突出“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持续深化“六大统一行动”和“四大提升工程”,更加有力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更好服务保障市委“闯新路、育产业、提总量、争进位,全力以赴办好两件大事”目标任务。二是强化意识、把牢方向,抓牢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讲政治贯穿检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牢固树立法治精神,保障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不断在检察履职中实现“三个效果”有机统一。积极能动服务大局,深入践行“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基本价值追求,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把握重点、抓住关键,全面提升检察监督水平。刑事检察建立疑难案件随时沟通制度。刑事执行检察落实整改、规范建设,扎紧“入口”,畅通“出口”,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以检察建议和纠违纠正错误,全面加强派驻检察室规范化建设。民事部门早谋划、早布局、早着手,在“做强做优分子、做实做稳分母”上拿出行而有效地办法。行政检察统筹好“有数量的质量”和“有质量的数量”的关系,保证办案数量与质效均有较大提升。公益诉讼检察稳步推动“三大协作”统一行动开展,擦亮打造的公益诉讼品牌。检察侦查保质保量,坚持“稳定数量、提升质量、控制撤案、防止无罪”的原则,完成立案任务。四是优化业务管理、促进高效办案,严格落实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要求。以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流程监控和案件评查做好业务数据管理统筹。深入实施数字检察战略,加强对下指导,务实开展“地铁合作”。五是开拓眼界、苦练内功,锻造高素能检察铁军。将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有机结合起来,实现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双提升,深化“素质能力提升工程”,按需定课,精准实施岗位练兵。要把严的基调、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于从严管党治检全过程,坚决落实“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以自身净确保自身硬。

最后,马艳丽副检察长从“领悟会议精神上突出一个‘学’字、贯彻会议各项要求上突出一个‘实’字、抓好今年的工作上突出一个‘争’字”三个方面,对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3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两优...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
·关于对2021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公益诉讼
扫黑除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