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比分

图片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365体育比分>>图片新闻
两院携手谋发展 合力协作促改革——乌兰察布市检察院与集宁铁路运输检察院召开“地铁协作”联席会议
时间:2024-04-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应勇检察长对铁检机关改革的指示精神和自治区院李永君检察长加强区域内“地铁协作”和构建铁检“三足鼎立”和“两翼并进”的工作总要求,3月26日,乌兰察布市检察院与集宁铁路运输检察院“地铁协作”联席会议在集宁铁路运输检察院召开。乌兰察布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马艳丽,检委会专职委员姚志伟,交流干部,政治部干部部、法律政策研究室相关人员;集宁铁路运输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奋飞,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铁军,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琪,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贾君,交流干部,第二检察部相关工作人员等人员出席参会。会议由吴奋飞检察长主持。

会上,吴奋飞检察长宣读了《“地铁协作”力量互补实施方案》,姚志伟专委和王琪副检察长介绍了双方互派人员的基本情况,集宁铁路运输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铁军,乌兰察布市检察院交流干部、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张书泽,第六检察部检察官马克清,集宁铁路运输检察院交流干部、第一检察部副主任田海薇,第三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张雨婷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马艳丽副检察长表示,希望交流干部能够深刻认识加强区域内“地铁协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区域内“地铁协作”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巩固深化“地铁协作”工作质效。同时,马艳丽副检察长提出,“地铁协作”是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接下来乌兰察布市检察院与集宁铁路运输检察院一是要加强联络,围绕力量互补、资源共享等方面推进“地铁协作”,依托干部互派工作平台,建立健全日常协调联络配合机制,夯实发展根基。二是要密切协作,在原有相互协助的基础上,双方继续在案件线索移送、信息互通、调查取证、联合办案、打造典型等方面做好办案协作。三是要资源共享,以“地铁协作”为有利契机,进一步拓展延伸人员交流,注重加强相互学习、共同提升,着力提升司法公信力,不断提升协作工作质效。四是要强化宣传,双方要畅通信息渠道,积极做好信息宣传和经验总结,提炼形成科学合理、可复制、可借鉴的“地铁协作”经验,向其他盟市地方和铁路检察机关推广。

吴奋飞检察长作了总结发言,勉励互派干部借助此次机会提振精神、提升业绩、提高能力,并表示通过本次地铁协作联席会议,一定会为两院今后高效配合、高质效办好案件打下良好的合作基础。在乌兰察布市两级院领导和同仁的支持和帮助下,集宁铁路运输检察院也一定能够完成好上级交给的改革任务,充分履职尽责,共同为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自治区的五大任务,建设美丽乌兰察布做出应有贡献。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3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两优...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
·关于对2021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公益诉讼
扫黑除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