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比分

图片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365体育比分>>以案说法
化德县检察院成功化解一起28年信访积案
时间:2023-04-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9日,化德县检察院走来一位群众,把一面写着“检察为民办实事,化解矛盾勇担当”的锦旗送到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手中,发自肺腑的说“28年了,感谢检察院帮我解决了问题,放下了多年的包袱”。


经了解,这是一件长达28年的信访案件,信访人因在1995年化德县检察院办理的一起假冒商标案中本人诉求未得到解决,导致长年上访。年初,该院接到信访件后,责成由派驻纪检监察组、第三检察部相关人员组成核查组,通过调阅案卷和向当年办案人员了解情况,将初核结论及时向信访人给予了答复。4月16日,信访人又将此事在今日头条进行发布,该院第一时间联系信访人来院,由检察长尹旭东、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董海生和第三检察部相关人员进行了接待,尹旭东检察长带着真挚的感情,运用朴实的语言,从情、理、法三方面向信访人进行了耐心的释法说理,并给出了具体的处理意见。自此,信访人的心结被打开,从最初的满脸阴云逐渐喜形于色,同意接受检察院的解决方案,在检察官的见证下,签订了息诉罢访承诺书。一起长达28年的信访积案画上了圆满句号。


下一步,化德县检察院将持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严格落实信访案件首办责任制及风险评估预警机制,用情用心做好信访案件化解工作,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检察温度,树立好化德检察良好形象。


【来源】化德县检察院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3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两优...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
·关于对2021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公益诉讼
扫黑除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