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比分

图片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365体育比分>>以案说法
公益诉讼守护国有财产 公开听证助力出让金征收——察右后旗检察院就辖区内某企业欠缴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召开听证会
时间:2024-01-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有效推进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领域公益诉讼案件的办理,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守护国有财产,切实维护国家利益。近日,察右后旗检察院组织召开督促整治欠缴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行政公益诉讼案公开听证会,会议由承办检察官主持,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和相关行政主管部门代表参加会议。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就案件的基本情况、涉及的相关法律法规以及行政机关的法定监管职责等作了详细介绍,对于制发检察建议的必要性进行了充分阐释,并进一步明确了保护国有财产不受侵害的重要性。行政机关也结合案情、立足自身职权范围发表己方观点,表示将认真采纳检察机关建议,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催缴所欠付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避免国有资产流失,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下一步,察右后旗检察院将持续聚焦国有财产保护和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领域,常态化开展公开听证工作,以公开促公正,以公正赢公信,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坚持把诉前实现维护公益目的作为最佳司法状态,当好“公益守护人”角色。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3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两优...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
·关于对2021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公益诉讼
扫黑除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