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比分

图片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365体育比分>>以案说法
未你而来 向校园欺凌说不
时间:2024-04-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商都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应邀走进商都县第三中学,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青春的一道疤 预防校园欺凌》的法治宣传讲座。
讲座中,主讲人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相关法律条文,详细讲解了校园欺凌的定义、表现形式、特点以及危害。通过真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校园欺凌所带来的民事、行政及刑事责任,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校园欺凌的严重性。
为了让学生们更好地理解和应对校园欺凌,主讲人还特别总结了校园欺凌的特征,并呼吁同学们做到“一避免”:避免成为欺凌者;“二拒绝”:拒绝成为受害者,拒绝成为冷漠的旁观者;“三应对”:学会应对欺凌,寻求帮助,保护自己。并鼓励学生们要勇敢站出来,共同预防和抵制校园欺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通过本次讲座,学生们更深入地了解了校园欺凌的危害和如何机智应对校园欺凌,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意识,为构建和谐校园、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3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两优...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
·关于对2021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公益诉讼
扫黑除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