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比分

图片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365体育比分>>专题专栏>>公益诉讼
致广大支持检察公益诉讼志愿者们的一封信
时间:2023-04-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尊敬的社会各界关心、服务公益事业的志愿者们:

大家好!百草萌动,春意甚浓。在团市委及各个志愿者协会、相关行政部门等组织的热心支持下,乌兰察布市两级检察机关发起的“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招募工作顺利完成,感谢您与我们并肩同行,共同汇聚起公益保护的力量。截止4月20日,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共招募检察云平台志愿者251名,各位志愿者朋友的积极参与为公益诉讼志愿者团队的专业化建设和公益司法保护的模式创新架起了一座桥梁!

惟其笃行,方显珍贵。公益从来不是一时兴起的冲动,而是无数个日夜的坚守。各位志愿者热心公益事业、贴近基层一线、实践经验丰富,长期以来在城乡发展、社区建设、扶弱救残、抢险救灾等公益事业和专业领域工作中发光发热,以崇高的价值理念和真诚无私的奉献助推着社会的进步。

山河远阔,枝叶关情。和各位长期致力于公益保护的朋友们一样,检察机关也一直以公益的赤诚之心聚焦群众身边事,通过诉前程序督促履职、持续跟进监督等职能地履行,推动解决老百姓关心的国家和社会公益受损问题,努力做深做实人民的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因此,检察公益诉讼与志愿者公益保护的目标是一致的,那就是守护好我们共同的美丽家园。

微光点点,聚而成炬。每位志愿者的参与都是对公益诉讼检察沉甸甸的信任。今后,我们将心相连、行相随,共同为社会公益事业增砖添瓦,希望各位志愿者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知识和特长,注重发现破坏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线索,形成人民监督和检察监督的合力。

每一次公益,都会被铭记;每一份付出,都会被珍藏。在此,我们谨代表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人,向您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同时,我们郑重承诺:严格按照平台设计初衷,尽心竭力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依法精准核查每一份公益保护线索,以检察力量切实维护好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欢迎大家继续关注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进展,并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

公益路上,希望大家一路同行!

逐梦途中,期待我们携手并进!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2023年4月21日









Q

什么是“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

A

“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是最高人民检察院部署推动的一个集线索提报、线索评估、专业咨询、参与听证、跟踪观察及信息咨询等六大功能为一体的互联网平台。其主要目的是集中专业知识的社会公众力量,打造多方参与、共治共享的公益检察保护新模式,最大程度激发公众参与检察事业的热情,实现公益保护最优化、社会治理成效最大化。

Q

接下来检察机关要如何开展工作?

A

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和法律制度的重要特征。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门强调“完善公益诉讼制度”,对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下一步,乌兰察布市检察机关将通过微信工作群,及时解答志愿者在平台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积极组织召开座谈会加强交流协作,提高大家的认同感和参与度。主动借助外脑智慧提升检察公益诉讼办案质效,助推“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高效运转,强化全社会公益保护意识,尽最大努力绘就乌兰察布公益保护的“同心圆”。

【文字】市院第六检察部 史凌璐 白晨杨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3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两优...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
·关于对2021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公益诉讼
扫黑除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