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比分

图片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365体育比分>>专题专栏>>公益诉讼
以检察之力 护人居环境之美
时间:2023-04-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这里的垃圾被清理后,空气变清新了,环境变整洁了,心情变好了,我们的人居环境质量也越来越高了。”这是察右后旗检察院在跟进监督实地查看时,一位脸上洋溢着笑容的群众对检察官说的话。



整改前



整改后 

为此,察右后旗检察院针对该垃圾污染损害公益行为立案审查,并组织召开公开听证会,就非法倾倒垃圾的行为充分听取意见建议。会议邀请相关职能部门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人民监督员参加,经评议,参与听证各方一致同意检察机关的监督意见。随后,察右后旗检察院向相关职能部门制发检察建议,督促其依法履职,及时监督垃圾清理情况。

相关职能部门的书面整改回复中提到,“收到检察建议后,我们迅速成立专班,将整治工作分成清理重点区域垃圾和疏通整治防洪沟渠,我们对重点区域垃圾共出动6辆车、人员60余人次进行了清运、平整和捡拾,对防洪沟渠共出动3辆钩机车、清淤1800余米,为群众撑起了雨季“安全伞”。垃圾清运后,该部门对上述重点区域责成专人管理,加强日常巡查,根治随意倾倒垃圾的痼疾。


在实地查看整改情况发现,相关职能部门整改到位、清理彻底,乱堆乱放的各类垃圾不见踪影,露出了原本平整的土地和干净整洁的防洪道,给周边居民带来更加舒适的生活环境。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3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两优...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
·关于对2021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公益诉讼
扫黑除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